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缺乏

我想你的生活裡,應該有某個關鍵的環節出了錯吧。

他是這樣說的。

我沒有說的是,其實我也隱隱約約一直有這樣的感覺。一定是哪個地方徹底錯誤了,我才會這麼扭曲的活著。一切都不對勁。可以熱烈的愛,像是把自己生命拋擲出去的去追求,然後在一切歌舞昇平之際,又會不知從哪鑽出的惶恐不安讓這些都無以為繼。

從德國到台灣,那種踩不著地的感覺一直都存在。我究竟還能躲到什麼地方?我無法停止去做毀掉我生活的事情,這種毀滅的刺激好像可以暫時讓我忘卻掙扎,但卻必然的帶來更大的痛苦。譬如說,等一下的面試。

近日幫妹妹找心理諮詢,不管是診所網頁和各方評價都需花時間一一檢視。然而,有時在一個恍神的分岔,都會出現一個聲音,其實我是想幫自己找吧!

但我其實不信任別人可以幫我,就像那句老套的俗語一樣:答案就在自己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