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蘇格蘭燻鮭魚

我曾經非常喜歡一個人....

最後不順利嗎?

嗯...

因為對方不喜歡你?

那倒也不是,其實當時是有機會的。

怎麼說?

我可以感覺到對方也我也有幾分意思啊。

那你喜歡她、她也喜歡你,不就好了嗎?為什麼不在一起?

你有沒有吃過蘇格蘭的燻鮭魚?

燻鮭魚?

對啊,就是燻鮭魚,在飯店的buffet都有在的燻鮭魚,會放在冷盤區,加上酸豆一起吃很好吃喔。

大概有吧....怎麼樣?

那東西在台灣不太好買,就算有得買也很貴。我年輕的時候住過國外一陣子,那個時候隨處就可以在超市買到燻鮭魚,價錢稱不上廉價,但比台灣的價錢便宜兩三倍,所以我時常買來吃。

嗯。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家規模較小、只專門賣酒賣少許食材的店,看到了一個真空包裝的蘇格蘭燻鮭魚。它的價錢比一般的燻鮭魚貴了兩三倍,但透過透明的真空包裝,那魚肉的花紋看起來如此漂亮,我考慮了一下子,抱著嚐鮮了心態買下了。想說偶而為之嘛。

結果呢?

結果,好吃得不得了!簡直不是一般超市買的燻鮭魚可以比的,那魚肉柔軟又新鮮,像是在吃最新鮮的生魚片一樣的過癮。

...

然後我就再也無法回去吃一般超市的燻鮭魚了。

嗯...你的意思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吧?

類似吧,只是我覺得蘇格蘭鮭魚最能說明我當時的心情。那個燻鮭魚的價錢不是當時的我能時常買來的,儘管如此還是偶而咬牙買了,但有一天,面對我的詢問,店主居然帶著些許歉意笑瞇瞇的說:那個啊,以後不會再進了。

然後後來就沒再吃燻鮭魚了?

差不多吧。已經吃過那麼好吃的燻鮭魚了,再去吃一般的燻鮭魚只會覺得生氣。不過偶而還是會吃吃酸豆,遙想一下當年燻鮭魚的美好滋味。

所以如果真的擁有了那個真的很喜歡的對象,會對未來帶來困擾嗎?

如果擁有了之後,又再失去的話,那的確是會滿麻煩的。

這樣好像不太勇敢,還沒開始就害怕失去。

最喜歡的東西,反而讓人害怕真的擁有啊。一旦擁有了,也表示你將失去所有的可能性,今後只能如履薄冰的維持,而最大的可能是摔落山谷,連回音都聽不到。當你反覆從各種角度思考著同樣的事情,一開始是因為慎重,後來反而變得無助,最後連自己的心意都變得模糊了。

我還是覺得,你不夠勇敢喔。

大概吧。我的勇氣只足夠承擔再也不吃燻鮭魚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