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twilight zone

twilight zone
ph. (片語 phrase)界限分明的兩者之間的模糊狀態、情況



今天隨手在yahoo字典上查了twilight這個單字,
順便看到了twilight zone這個詞,
突然間喚醒了一些記憶...。

應該是在大四的時候吧,
也是查到了這個字,
覺得這個字的意思跟我當時的狀況不謀而合,
因此除了在網誌上提到之外,
好像還把這個片語放在msn狀態上一陣子。

當時的我已經失去在課業上努力的目標,
推甄不管是失利還是順利備取上,
伴隨而來的傷心或是喜悅都短暫的讓人可以輕易遺忘。
在大學和研究所中間,
茫然又無知的呆著:
每天凌晨四點睡、
隔天下午兩三點自然醒,
醒來的時候面對著午後陰暗的房間,
無言望著天花板,
諸如此類這樣一事無成、對自己無所要求的生活,
而我不只習慣了,
倒好像也樂在其中。
於是我安慰自己,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twilight zone吧,
有一天總會走出這模糊地帶的。

誰知這樣的模糊地帶比我想像中更長更遠更絕望,
一直到踏進了研究所都還沒辦法逃脫,
始終在渾渾噩噩、不知所以的生活著,
看到強的人就想也不想的認定:
「反正我是不可能贏過他們的。」
消極又無所謂的放棄本來應該要積極投入的事物。
看到比自己更混的人只會竊喜:
「反正我不要是最糟的就好了。」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
不思考現在也不想以後,
以為什麼都不想最快樂,
即使那只是偷來的快樂,
總有一天會被沒收,
並且要用更多的痛苦去償還。

契機也許是敏哥教我matching的那天,
之後matching終於成功了,
許多懵懵懂懂的觀念,
也在請教學長和同學下漸漸獲得明朗。
昨天打開放在電腦桌面上的work note,
裡面記錄著所有關於電路學習的事物:
從敏哥教我matching的方法、
到串接多級device如何選擇device size不讓前級先飽和、
到如何測試bypass和其原理、
或是一些layout的小觀念,
從11月初開始這樣笨拙的記錄學習經過,
而今天雖然還是實驗室戰力倒數的,
但是已經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接下來要做什麼;
meeting的時候也聽得懂P1db之類的專有名詞;
EM的模擬也終於學會了....。
這一刻,
終於覺得自己是有在進步的,
甚至,
也許我是可以對自己有所期待的。

終於
在一年後的現在
我走出twilight zon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