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別人的生活

在學校後門的巷子吃完晚飯後旋即回到了實驗室,
無力的瀏覽著Facebook,
欣賞著別人的生活,
尤其是在國外的人們。

中英文夾雜,
在秋風正起的台灣,
他們談論的是紐約的雪、
感恩節的假期,
那如同電影般的生活。

而我,
只是在實驗室改投影片,
等著明天去新竹的CIC面審而已,
如果幸運的話,
也許大家還可以一起去大溪吃東西;
如果不幸的話...
喔,不,
不是不幸,
是如果照平常的狀況,
就只是再度回到實驗室罷了。
然後星期日等著我的,
是整個白天的家教,
為了什麼呢?
為了那一丁點的錢。
餓不死卻也無法揮霍的錢,
有了這些錢也看不到白花花的雪。
然後美好的周末就結束了,
接下來星期一meeting,
再度會有人問我:
「你的進度呢?」
難道要再度傻笑嗎?

這一年來,
或是這兩年來,
好像從來沒有為了自己追求什麼,
總是在不得不走的時候走動幾步,
為了跨過一些最低門檻而拖著腳步。
我好像變成了一個空殼,
可以吃飯可以睡覺可以去實驗室的空殼,
所有念頭都已經乾枯,
只能在紛亂的實驗室裡面,
用光速看著別人的生活,
好像在嘲笑我的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