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告別城市

人果然是健忘的。
嚐過了台北的燈紅酒綠之後,
就淡忘了高雄充滿生命力的海風。

一直牽掛著要在工作前再去一次高雄,
最後終究是沒有成行。
我沒有忘記,
只要一閉上眼睛,
專屬於那個城市的記憶就全部復甦,
包括呼吸的方式、走路的步調,
還有跨上機車的姿態、轉動油門的舒服自在。
還能再回去嗎?
真的還能嗎?
過不久會不會成為新竹之於我一樣,
那種膽怯多於思念的心情呢?
不過應該不會,
關於高雄,
好的記憶還是大過壞的很多很多。

今天無意翻了以前寫的雜記,
時間是2008年的7月底,
全文充斥著排斥台北的心情。
那時我是多麼多麼的思念南方的空氣跟生活,
每天在公館等客運真是一種無比的煎熬,
暑氣與廢氣夾殺我的知覺。
然而,
不知不覺的又習慣了這個地方了。
美麗的大直橋,
寬闊的河濱公園,
綠意盎然的敦化南路,
學校旁蜿蜒的小徑,
東區的誠品跟巷弄之間的餐廳、小店,
一點一滴的讓我感到驚艷。
更不要說錯落在各個街角的美食,
誠品好喝的巧克力,
敦化南路上的義大利麵跟大阪燒,
永康街的樂麵屋跟果汁,
東區的擔仔麵、烏龍麵和鬆餅,
還有師大的....
忘不了更是這些地點和食物所連結起來的人們。
不知不覺的,
就擁有這麼多了。

就像看一本好看的小說,
看到最後幾頁會捨不得翻完一樣,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該怎麼走完呢?
呼吸之間都是時間的流逝,
當我察覺的時候已經全部潰堤了,
再也留不住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