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September, 我的月份

一年十二的月份中我最喜歡九月,
我喜歡九月濕度和溫度的恰到好處,
我喜歡九月陽光的耀眼但不灼熱
我喜歡九月偶然吹起的涼風帶來的感傷氣氛,
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
九月是我的月份。

今天(9/19)的天氣有了決定性的變化,
彷彿是季節變換的轉捩點。
我一到外頭便大口呼吸,
顧不得九點的分針逼近也想多感受這個世界一點。
我很高興能以今天做為二十五年的結束。

以一年為周期、以九月的某日為起點,
就這樣過了二十五年...
我二十五歲了,
整整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感受著、呼吸著、脈搏跳動著二十五年了。

想留下隻字片語做為紀念,
紀念正開始變老的分水嶺,
卻沒有餘裕這麼做...
明天照例會是忙碌的一天,
不過這就是最切切實實的生活了。
說起來明天也算是我這些年來的一個總結,
努力過也閒散過、成功達成過什麼也輕易失去些什麼,
最後就獲得了我現在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