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世界很小

Facebook其中一個讓我討厭的地方是,
「世界很小」的感覺。

往往你以為自己有不同的交友圈,
國中的、高中的、社團的、公司的,
但是有了Facebook之後,
就會發現都是同樣一群人,
「原來你也認識他?」
於是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保留。

相較之下我喜歡世界很大的感覺,
以前出國都是因為這樣的感覺讓我格外興奮,
也讓我跳脫狹窄的思維,
不再原地鑽些無聊的牛角尖,
暫時的。

可是我現在並沒有世界很大的感覺。
在遙遠的一隅,
方圓三四公里之內,
重複的過著一樣的生活,
不知不覺就忘記「遙遠」了。

世界其實是在自己的心裡的。
我想要看看星空,
讓幾萬光年遠的恆星用幾萬年前的光波告訴我,
你在煩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