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Something about Canon

我說的是卡農。

我印象深刻,
高中的時候透過耳機聽著卡農,
我突然好像看到了白色的長廊,
旁邊的白色建築以步行的速度緩緩向後退,
所有的畫面都蒙上一層薄霧般的夢幻,
「這好像就是上大學的感覺」我這麼想著。

因此卡農對我的意義就是「大學之歌」。
那時我才十七歲,
用著既憧憬又害怕長大的心情遙望著神聖的學術殿堂,
並且一心以為青春會以最優雅的姿態走過生命。

想不到一轉眼,
我大學已經念完了一年半了,
仔細回想大學生活給我的感覺,
實在也不像卡農般悠揚神聖。

我時常會想著自己到底擁有怎樣的大學生活呢?
為什麼每次看到路上的大學生會感到羨慕甚至嫉妒呢?
我羨慕他們還有好多時間和年輕的生命可以揮霍,
我嫉妒他們的未來還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可能性,
而那是我正一點一滴喪失的...。
偶而我也會想著,
要是當時高三考完學測之後,
能夠定下心來繼續準備指考是否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呢?
命運會將我帶到更好的地方去嗎?
或者是要我有勇氣重考的話,
我的人生會有什麼改變呢?
我總是不敢冒險,
因此總是選擇最容易的路走,
容易的路總是平坦的,
但是艱困難走的路卻是能夠爬向高處的。

大學的事情已經過去,
即使再重讀大學也不是當初青春的靈魂了;
未來的事情刻不容緩的開展在眼前,
那是我唯一可以把握的事情,
而卡農早已經奏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