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深夜

在極度安靜的深夜裡,
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
戴上耳機用音樂聲掩蓋掉獨奏的電腦鍵盤,
每一個音符都異常的清晰,
突然想起高中時在深夜聽林海的流動的城市,
那是我對新竹最後的眷戀。

有許多念頭閃過腦海。
星期天早晨的夢境,
是阿姨在光復南路的套房,
只是在夢裡變大了,
我們家搬進去了...。
那裡曾是我們小時候的樂園,
客廳裡淺色的木頭地板、
臥室粉紅色的地毯、
臥室旁的小窗可以窺見9樓外的台北繁華...
那間套房已經在我碩一的時候賣掉了,
我分到的殘存碎片是掛在玄關、有白色雕花木框的鏡子,
我會一直留著。
星期天的夜晚,
機械式地一再重複一樣的複雜操作,
需要的只是耐心跟專注,
吃過飯後心跳異常的激動,
我納悶我今天並沒有喝咖啡,
我想這就是我的選擇,
我想我其實可以勇敢的做出我的選擇,
我想原來到頭來...我只是害怕改變而已。
那句話飄然而過,
我突然覺得有遭到背叛的感覺,
雖然跟我無關,
但是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吧,
也只能啞然失笑了。

還是寫報告吧,
遙想幾十分鐘後要穿越凌晨兩點鐘的新竹,
那是什麼感覺呢?
其實很喜歡探索一個城市在不同時間的面貌,
我也想念高雄的深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