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一首歌時間的時空旅行

一時興起點了那首舊歌的連結。在音樂從耳機傾瀉的瞬間,身邊的空間開始扭曲變形。穿越了雲層、通過了時間的蟲洞,我回到了那個房間。

2004年的秋天,地點高雄,一個可以聞到海水的房間(一個走出房門就可以看到海的房間)。

我突然又能感受到那個時候所感受到的興奮、衝動、混亂、期盼。今天晚上要跟誰出去?微積分作業要自己寫還是用抄的?都是些很幼稚、很瑣碎的念頭,但是確實是年輕才有的生命力。

回過神來,落地窗前灰色的天空,穿著深色冬衣的行人疾行而過,透過眼睛看到的景象反而讓我有種荒謬的感覺,我的身體好像錯置了。

只有一首歌的時間。尾音落下,困惑褪去,靈魂與身體再度合而為一,我,此刻,坐在窗前。2014年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