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關於 交通車

突然閃過一個畫面,那是我坐在從新竹到竹北的交通車上,外頭早晨的陽光很耀眼,車子正好經過竹北交流道下來的涵洞,耳機放著謝和弦的關於。

我非常確定,這是百分之百發生過的場景。而那時候我正在想些什麼,我已經追溯不到了。只記得耳邊歡樂的音樂。

都是為你,都為了你。

那陣子迷了一陣子謝和弦的歌,這麼想起來,應該是去加拿大之前不久的事情。

關於你的世界,關於你的一切,關於你的優點,關於你的缺點,還有關於我們之間,我都想要深入了解。

經過了這麼多個日子,為什麼那天陽光光亮的色澤還是那麼鮮明的存在我的記憶之中?炎熱的印象、認命上班的心情、用音樂暫時逃避接下來要面對的工作。雖然回憶不一定正確,但這樣想起來,當下的心情並不算太壞。甚至可以說,我某種程度的滿意我的生活。

我不知道,但你知道,我的點。

去加拿大的前一天,我格外的帶勁工作,對於要即將要放長假充滿感恩,同時也帶著些許歉意在心裡允諾回來一定要更認真工作。但是,事實上,我好像在第一天收假回來上班的交通車上邊聽歌邊哭了(聽的是迷路的詩)。那天我就知道我已經回不去了。真是奇怪的感覺。真的有辦法這麼確定嗎?還是只是不想結束暑假的小學生而已呢?

過了幾天,我對HC說我想離職。我現在想,其中到底是出於百分之幾的任性呢?

後來,好幾個早晨,我提早一到一個半小時起床寫履歷,然後很難得的,在我的三分鐘熱度消失之前完成了它。

直到現在,我仍無法說這到底是對的決定、還是錯的。不過就是選了一條路走罷了,此後冷暖皆受、苦樂皆嚐。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我所失去的一切,都是我的選擇(即使我當下不一定清楚)。因此,我百分之百的接受。

我只是突然想起來,在那些事情之前,我其實是快樂的。只有你知道我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