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rest of your life

我很少有勇氣問自己:

到底自己的人生價值是什麼?

到底自己能做什麼?

到底...

我想我漸漸失去注視自己的勇氣,我想我說不出口,因為不敢尖銳的否定自己,所以我寧可撇過頭。說話可以分心,標題聳動的網路文章可以麻痺時間刻過身體的慌。

但在一些不得不面對清醒時刻,我感到走投無路。不管是物理上還是心理上,不管是工作還是感情還是親情還是朋友,我徹底失去存在的價值。

也許從現在開始我應該要逼自己看看自己,不管是有多壞,我都要看進我的眼裡、我的心裡。然後親手觸摸它的形狀,如果不喜歡的話,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改變它的形狀。

其實我沒有想要出人頭地,我只是想要在需要自我介紹的時候,能說出恰如其分的自己,不假裝,不心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