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讀線性代數有感─寫於2005年10月12日

記得是在B棟的自習室寫的,
那個時候看線性代數看到覺得懷疑自己的能力、
覺得一切都力不從心的感覺。
也許是當作發洩吧,
就寫了這篇文章,
因為寫完之後我應該還是繼續認命的看著線性代數。
兩年半後再看,
只能說是五味雜陳。
曾經想破頭的未來,
並不是有了出口,
只是未敢再去碰觸罷了。


內文如下:

這是什麼世界……我不會就是不會啊 為什麼一定要學 為什麼人一定要分個輸贏分個高下 為什麼要去探究那些莫名所以 無聊至極的東西 為什麼人一定要用功唸書 為什麼 宇宙那麼大 卻只有地球出現生命 為什麼要有肉弱強食 為什麼渺小的像一粒沙的我們 要汲汲營營於功名利益 跟宇宙比起來到底算什麼 生命之美就在於此嗎 我真的很厭倦了 我的心智被那些英文單字和數字拼湊出來的投影片和數學概念所擠壓 我想不出來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是多麼努力的告訴自己 我要好好加油 我不能輸 我想要的未來必須靠現在的奮鬥 我是多麼的想努力 想達成父母和自己的期望 但是我真的很厭倦了 非常厭倦了 再厭倦還是得繼續讀 再沒天份還是要讀 這不是宿命 這是我的選擇 這是高三的我做下的選擇 雖然我知道當初的動機多麼愚蠢 但是我注定要用一輩子來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