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I have no time to...

過了這麼多個日子,
曾經困惑得皺緊眉頭的問題,
依然還在那邊,
幾乎是放棄的任憑它風吹日曬,
它仍舊頑強的不動如山,
殼卻是越來越堅硬了。

若想要跳脫既定的人生,
越是逃避,
困難度不減反增;
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不要說是人生了,
我連想要自己呈現什麼樣的樣貌,
都沒有一個方向了。
總是不斷的受別人影響,
不斷的被旁人零碎的言語所困擾,
活了21個年頭,
卻還找不出讓自己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修了自以為有趣的「媒體經濟學」,
最後卻在上課的時候懷念起電機系的課。
我是這樣懷疑自己對於電機的興趣,
總是粗魯的解讀為不得不念的無趣學問,
然而為何我無法在其他地方得到更大的滿足和成就感?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現在修課的態度太鬆散所致)
總之,
我突然有了「該不會我其實是適合唸電機的吧?」這種念頭。
有點悲哀又有點鬆一口氣,
像是終於面對不得不接受的宿命一樣。

昨天再書店看到一本書,
書的封面寫著一句話:
「不要以為你再某件事情上面比別人做的好一些,就覺得是自己有天份。還是應該選擇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姑且不論他的論點是否合理、正確,
他的意思應該是:
「就算你做的沒有比別人好,還是應該要相信自己的興趣、並且勇敢選擇自己的興趣。」

無論如何,
與其由這個社會或是別人給你人生,
不如自己創造機會,
掌握自己的人生。
最近看了高中同學的網誌,
更讓我體悟到,
每一個人都曾經擁有過青春年少,
每一個人都有逝去的十八歲,
但是每一個人體驗到的人生是完全迴異的。
她此時此刻在陌生的國度裡,
展現了年輕生命的韌性,
眼中盡是可以期盼的未來,
她遇見了我一輩子都不會遇見的人,
發生一些我從未想像過的事;
而我卻在炎熱的南方夏天停滯不前。

不要再細數自己錯過什麼,
能否哪次真的抓住什麼?
能否在最後有限的時間裡,
以實踐取代後悔的嘆息?

已經沒有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