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噪音

大四的時候一個人住了一年,
漸漸忘記我的聽覺是多麼的敏感,
甚至於神經質的地步。

現在是住雙人的套房,
室友是一個大我四歲、
哲學研究所博士班的女生,
個性很開朗活潑,
人也非常客氣,
整體來說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室友。

但是,
用力敲打鍵盤的聲音不容拒絕的入侵我,
椅子摩擦地板的尖銳聲音從耳朵直攻我的頭頂,
其他放東西、腳步聲、咳嗽聲等等的細碎聲響更是一直纏繞著我;
若我醒著,
我會故作理智的壓抑我的煩躁,
若我正在睡覺,
淺眠的我只能皺著眉頭,
在怒火漸漸攀升的同時等著室友出門。

一定是少了甚麼!
不然我以前到底是如何度過我長達六年的宿舍生活的?

是耳塞。

我想起我從前睡覺前一定要戴耳塞睡覺,
因為難免室友進出房門,
或是交談都會製造出聲響,
然而不管是多細微的聲音,
都會驚醒睡夢中的我,
直到室友離開房門我都再也睡不著。
因此我唯有帶著耳塞才能安心的入睡,
不然就會時時刻刻怕下一秒會被吵醒,
緊張之餘讓我更是煩躁不安乃至於失眠。

至於鬧鐘會不會叫不醒戴了耳塞的我?
這個問題倒是沒發生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