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jealousness

嫉妒真的是最可怕、最邪惡的情緒。

怨恨是不拐彎抹角的討厭,
最後傷到的也許只是自己;
輕視是看似驕傲其實自卑的反應,
造成的是自我設限;
後悔是對過去的否定,
總是在後悔的人否定了過去的一切,
包括否定了現在的自己。

可是嫉妒是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機,
在笑臉的下面卻是詛咒別人的心,
所謂的人性本善就在洶湧的嫉妒心下變的醜陋不堪,
在試圖毀了對方的同時已經先毀了自己。


無可避免的會陷入莫名所以的負面情緒裡,
最後只好選擇冷靜的去抽離,
然後像是從比自己頭頂更高的角度俯視自己;
我當然知道我看見了什麼,
那是比任何角度都來的清晰的自己。
然而就算是對自己也是會隱藏、會偽裝的,
說什麼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自己哪有不知道的道理?
若連自己都不能理解、
若連對自己都不能誠實,
還對別人談什麼真誠呢?

唯有坦白承認自己的嫉妒心,
它才能從心深處被釋放。
因為我討厭嫉妒別人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