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梁詠琪的年代



今天從竹北騎車回來的時候想起了梁詠琪的一些歌
就在回來的路上隨意唱了幾首排遣長途跋涉的無聊,
一路上唱了「中意他」、「有時候」、「新鮮」、「魔幻季節」...
每一首都有不同年少時代的畫面。

幾個月前得知梁詠琪要開演唱會了,
我有點衝動的問聖媛要不要去看,
她似乎不那麼感興趣的問:「你很喜歡她喔?」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特別的喜歡她,
只是她的歌都是我的青春回憶...
最後還是沒有買票,
因為如果沒有人可以一起到場悼念共同的青春好像也沒什麼意義了。

現在聽著順時針的專輯,
立刻想到大一下的某天為了抄微積分作業而熬通霄,
陪伴我的音樂就是這張專輯。
居然是為了抄作業熬夜,
可見當時累積的分量有多驚人。
大一那段一事無成的日子,
功課很爛,
也沒交到什麼朋友,
但是其中竟然也有讓我懷念的成分,
例如通霄後恍惚的看著窗外的光亮.......

突然聽到愛情海這首歌,
每次想到這首歌就想到鍾淑穎。
國三第一次基測考上高中後,
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就是閒散的等畢業,
淑穎借我Amour這張專輯,
我還記得在房間裡邊吹冷氣邊用隨身聽聽CD直到意識不清的夜晚,
因為完全拋開了壓力是多麼的幸福。
在畢業前幾天,
我跟淑穎並肩一起聽著愛情海這首歌,
成為了我懷念這首歌的方式。

中意他是在國二升國三的暑假聽的。
那個暑假跟祝亞琪參加了位在淡江大學的營隊,
當時同隊年齡相仿的兩個台北女生,
一個說一定要考上北一女,
另一個說志願是考上內湖高中,
現在在哪裡了呢?

有些事情真的是長大了之後才會懂,
但是內心深處其實還是住著一樣的靈魂,
只是它藏在越來越裡面,
這些歌曲是我記憶它的方式,
可不要有一天真的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