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第幾個一百天


在Facebook看到以前認識的一個小朋友跟女朋友的照片,以及女朋友的po文。照片是一些女生的喜歡的小東西,像是豆豆龍的鑰匙圈(我以前高中也超喜歡這種東西),而po文的第一句話就是:

「謝謝你記得我們的400天。」

不禁莞爾。 

我在高一的時候認識這個小朋友,當時他才念幼稚園,又可愛又倔強,偶而在走廊上碰見我的時候會張開雙臂要跟我抱抱。等他再長大一點,大約是剛上國小之際,有一陣子變得很不願意配合,已經不是想要抱抱的年紀了,但是看到我還是會老氣橫秋的說:「XXX(我的全名),你在這喔?」非常搞笑。再後來看到他的時候,他乖乖的在桌上寫作業,小學六年級的他已經願意乖巧的配合我要合照的要求。再過了更多更多的時間的現在,他已經是會算日子、耍浪漫的大學生了。 

400天嗎?也不算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那又如何?幸福無敵啊。也只有年輕的少男少女會很可愛的去算這是第幾個一百天吧?而也不得不承認,這已經完全不屬於我的世界了。

那些過於認真,最後都會變成傷人,我們都知道了。所以我們知曉適當的距離,也清楚用力的分寸,也許可以愛的比從前更優雅了,不用在大馬路上大打出手、不再打電話吵架到天明、也不再奪命連環call,但是有些浪漫卻只存在於毫不保留的一心一意。

也只能說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