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讓你快樂

每次感到受傷的時候、默默流淚的時候,第一個念頭都還是:我一定要讓你後悔你曾經這樣對我。

如此幼稚。

就像以前同事不借我儀器量測,我就恨恨地說:以後你就不要跟我借!還記得他抗議,說我為什麼每次都想報復別人。就像小時候跟鄰居同齡的男生吵架,吵不贏之下就跟他說:我要拿菜刀砍你家的狗。事後他向我爸告狀,我爸跑來問我,我承認之後,他不敢置信說:「你怎麼能說這種話?」

忍不住想笑出來,怎麼能一直幼稚如此,這樣的人與這樣的人擁有的人生還有救嗎?

其實我也知道,就算對方真的後悔了又怎樣?就算對方從頭到尾都理直氣壯又怎樣?一秒鐘報復的快感過去,我還是自始自終都一無所有。

我知道,我要用正面的方式去轉念,他一定是選擇讓他最快樂的做法,如果這樣真的讓他最快樂,那我也沒有懸念。很神奇的,瞬間會突然失去感覺,進入沒有喜怒的真空。就讓你快樂,就讓大家都快樂。而我已經厭倦尋找快樂的方法,在字裡行間裡找到可以解釋自己負面情緒的原因,反正一切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該那樣想不該這樣想。我應該要像佛陀一樣,只要想著「這樣也沒關係」「那樣也好啊」放下一切的執著,我就能真正地什麼感覺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