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高雄再見

當我把一切行李收妥、
靜靜坐在充滿冷空氣的雨豆屋裡,
外頭陽光烈的只能瞇眼逼視,
我還是無法相信:
這次是真的要離開了。

六月底的校園,
空盪而清澈,
連續幾天的豪雨,
也在這一兩天放晴。
心裡頭真的很感激,
最後還是還我高雄本色了!
雖然炎熱,
但是艷陽和藍天就是高雄最迷人的地方。
平常人聲雜踏的小徑,
今天放眼望去一個人都沒有,
隨意的拍了幾張平常俯拾即是的景色,
離別的氣氛就這樣無聲的隨風揚起。

經歷了一翻波折才把寄好機車,
接著因為東西太多而選擇搭計程車去高鐵站。
這個有原住民外表的司機一句話都沒說,
車子裡只有音量剛好的廣播,
流暢的傳出不知道是誰唱的流行歌。
我只有看著窗外的景色快速的閃動,
心裡想著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這些畫面,
也許是因為音樂的氣氛使然,
我幾乎快要掉下眼淚。

坐上高鐵的時候,
仍然貪戀著觀看路上的美景,
今天的雲很低,
但是空氣很乾淨、
光線也很特別,
不論是原野還是住宅區都顯的份外迷人。
這次,
我沒有拿著相機試圖捕捉什麼畫面,
只是全心的凝視著。
我看著遠處的skyline,
工廠的煙囪排放出的黑煙就像是被墨汁點了一撇。

我真的感激到很想哭,
謝謝,
給我最後的美景,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切,
我會永遠記得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
以及在這裡上演的每一個關於青春年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