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sick

本人一向身體健壯,
從懂事以來除了幼時長水痘時同時感染腸胃炎那次比較嚴重之外,
倒也沒生過什麼大病,
流鼻血也在幼稚園僅僅發生兩次之後就絕跡,
往後維持著平均每年感冒兩次,
而且每一次感冒都是循著第一天喉嚨痛、第二天狂流鼻水、第三天聲音沙啞的程序,
甚少發燒。

最近一次的生的大病,
應該是前年的九月底到十月初,
得了急性腸胃炎。
那次是在吃了從好事多買來的烏龍麵之後,
覺得渾身不對勁就去睡覺了,
半夜就覺得極為想吐,
好不容易撐到白天,
只好打給我當時唯一的男性友人蔡同學,
央求他騎車帶我去看醫生,
他也有義氣的答應了。

由於我對於醫院有小小的忠誠度,
與其說是忠誠度倒不如說是對其他醫院的不信任,
總之我若認定一家醫院是好醫院,
就算醫院的位置再遠、我生的病再為不足道,
我還是會不辭千里的去就醫。
因此當時我跟他說我要去光華一路上的診所,
儘管我想吐到不行還是堅持要去這麼遠的醫院,
實在是因為當時唾液腺結石就是被裡面的醫生一眼識破然後治好的。

看完病之後,
依然要風塵僕僕的騎經遙遠的路段回到我在七賢路上的租屋處,
猶記得當時吐意已經難以忍耐,
坐在後座的我臉色發青的忍著,
默默祈禱快點到家,
最後他把我放在離我住的地方約30公尺處。
基本上我非常的感謝他,
當時他是唯一可以幫忙的人,
而且他確實也二話不說就來幫我了,
不過他大概不知道當時那30公尺對我來說有多麼遙遠...
以往可以輕鬆走過且幾乎沒有任何知覺的路段,
當時的我卻覺得比馬拉松的終點還遙遠,
甚至我走到一半還趴在路邊的機車上喘息好一陣子,
最後我用盡全部的力氣爬進我的房間,
然後在廁所不客氣的把昨夜吃的烏龍麵全部吐出。

我一直覺得那次的腸胃炎對我的飲食人生是一個轉捩點。
那次的腸胃炎之前,
我是個食量跟食慾都大到會嚇人的女生,
我每次吃完飯的感覺都是:「好想再吃點什麼!」
去吃buffet也常常會換來別人驚嚇的目光,
只因為我在別人投降之際還一盤鹹的一盤甜的接連不斷。
但是自從那次腸胃炎之後,
我的食量變為從前的五分之三,
以往吃完還覺得不夠的餐點,
現在是吃飽之後還剩半碗白飯。
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辦法再感受到對食物的渴望,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飲食對我的重要性,
因此那陣子也過得有點灰慘,
生活沒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

這個禮拜我感冒了,
自恃身強體壯卻還是淪陷了,
甚至還破天荒的發燒,
也如願的完成用生病當成meeting請假理由的願望,
也獲得了狂睡一整天又沒有罪惡感的權利,
但是一點都不舒服,
終於明白整天睡覺超級無聊,
夢的內容也變的破碎、乏善可陳。

最近難得對研究產生了鬥志,
希望快點好起來,
然後抓住那微弱又容易熄滅的衝勁和求知慾,
來一場徹徹底底的決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