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目標

最近內心又再度充滿著很多的慾望,
眼前有許多條路可以選擇,
雖然都非常難以達成,
但是都是此刻的我有資格去追求的。

每當我閉上雙眼,
許多焦慮從四面八方襲來,
這些焦慮和痛苦都在黑暗的深處,
把我攻擊的難以入眠。
是的,
我又失眠了。
但是我明白這是因為我心中有慾望的關係,
與其整天渾渾噩噩的過著、
然後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無知覺得入睡,
我寧可承受這種痛苦,
然後時時惦記我想要追求的事物。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內心失去方向,
每天都是為了應付眼前的事情而勞動著,
對自己的生活也僅維持著最低限度的要求。
自從大四之後,
我自認為大學時期的奮鬥就已告一段落,
從此我不知道我該追求什麼,
消極的認為我的人生只有一個可能,
那就是成為竹科的工程師,
然後也許結婚、生子、老去;
這樣的人生實在沒什麼好期待的,
因此我只要求自己做到不要搞砸兩三年後能拿到的學位就好。

但是最近生活中出現了很多契機,
包括老師先前的鼓勵,
我開始覺得...只要我願意努力追求,
生活其實是有無限可能的!
看著遠方清亮的天空,
我深深的覺得能成為一個人、
能擁有自己的人生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夜裡的痛苦也微不足道了;
只因為心中有方向,
每件事情都開始有了追逐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