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唯一能做的事情

現在的我,
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讓未來不後悔,
所以沒時間去懊悔過去的事情、已成定局的事情,
我只能專注在控制權還在我身上的事情。

每一件事情都是公平的,
給你一些時間去經營,
最後deadline到了,
就得完全退出,
就像考試鐘聲響起時,
監考老師說的那聲「停筆」一樣。
此後事情的結果已經註定,
就算事後發現:「啊,我還可以做得更好的。」
也是枉然而已。
世間上的事情大致都是如此。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
在deadline以前什麼都不想的盡力去做,
我不能浪費時間去後悔,
也不能浪費時間被無謂的雜念困住,
因為當我放手的那一刻,
事情就完全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