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fine weather




今天天氣很好,
微溫的陽光有點刺眼,
但是是跟陰雨綿綿截然不同的心情。
這就是晴天的力量。

今天中午跟小芸愜意的去吃竹壽司,
好好吃,
輕輕鬆鬆的聊了一些瑣事,
譬如結婚之後要不要跟公婆住。
這些看來都太過遙遠的事情,
卻不由的抵抗的不斷逼近,
這也是能躲在學生身分下的最後時光了,
這種念頭比當初大學快畢業時,
每天倒數離開高雄的日子更加駭人,
畢竟那時我只是從一個地方遷徙到另一個地方,
而現在是我完全不能想像半年後的我會在哪裡、
過著怎麼樣的人生。
或許未知也是一種新鮮吧。

吃完壽司還像小朋友一樣去她家玩,
看她小時候的照片還有她家的鳥。
可是我都不太理他家的鳥,
是三隻身形像白文鳥,
羽毛的顏色則沾染褐色的鳥。
她小時很可愛,
白白淨淨的,
也還沒開始戴眼鏡,
跟聖媛小時候的感覺有點像,
果然都是從小就優秀的小孩。
我小時候好像就不是那型的小女孩,
幼稚園的時候拍畢業照被老師逼著要擦口紅就擺臭臉,
導致我那張畢業照看起來殺氣十足,
一點都不天真可愛。
還有她在我進門之前一直打預防針:
「我家真的很亂喔!!」
結果根本不亂啊!
大概比我家還乾淨一點....。

我現在突然覺得,
也許我不該再繼續這麼被動了,
其實生活中還是有很多人是值得深交的,
當然真心只有給值得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