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要錢

關於跟父母要錢這種事,
最近才能體會那種複雜的心情。

以前我很少要錢的,
一來是因為媽媽總直接把錢匯進戶頭,
二來是因為錢從來都沒有用完的時候,
所以即使學校要交額外的錢,
我也都直接由生活費來支出。
感覺隨便要錢是很不成熟、不孝順的行為,
所以我盡量的避免,
也有點沾沾自喜。

最近因為上學期花錢太兇,
戶頭裡四位數已經成為常態了,
每次領錢拿到明細表都覺得很沒安全感。
雖然有想去打工的念頭,
但是目的仍然是為了好玩居多,
更甚者那種念頭完全是三分鐘熱度。
加上最近又補托福又學開車的,
我非得跟我媽開口要錢了,
而且是動輒萬元以上的款項。
除此之外買書的錢我也不實的向上呈報,
只為謀取一千多元的暴利。
這些錢我媽都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當然不忘補上:「你要認真學啊!」

原來要錢是這種感覺,
愧疚和不踏實的拉扯;
原來要來的錢是不會讓自己感到快樂的。

於是想到研究所之後,
還應該再跟爸媽拿錢嗎?
以前是設想拿一半就好,
也就是五千元,
現在也沒有把握自己可以掙到額外的錢來養活自己。
希望以後可以開始打工,
而且是為了錢打工。
也許我的人生已經沒有太多的餘暇可以「只為了好玩」做什麼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