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深夜聽歌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大一的時期,
有一陣子曾經每天都凌晨三、四點睡,
那時愛上了在深夜聽陳奕迅的"十年",
不可抗拒的感覺,
總是說服自己「再聽一次就去睡覺」,
就這樣重複聽了無數次的"十年"。
好靜好靜,
專注的讓旋律和歌詞洗滌自己的心靈,
好像可以更清晰的看到自己。

四年之後,
我在深夜裡聽著王若琳的"有你的快樂"。
一樣是不可抗拒的感覺。
明明知道夜晚像是麻藥,
越嚐越是上癮,
副作用就是白天面臨頭痛欲裂用,
卻能讓人不顧一切的沉迷。

原來世界上有太多不能用言語敘述的事情,
像是我愛作夢的感覺、
像是深夜聽歌的感覺、
像是這四年的轉變。



我怎麼都不想睡,
天特別的亮月特別的黑,
當我深深的呼吸,
心中充滿想你的甜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