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在大學認識的一些人--社團篇

今天晚上七點多,
我正百無聊賴的聊著msn,
突然多爾袞問我要不要跟舞蹈社的人一起去高師大吃東西,
我沒多加思索就答應了,
最後甚至還破天荒的早到了十分鐘...。

到L停的時候,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果凍,
和李岡明、奶油。
曬黑的果凍興奮的講著他去墾丁潛水的事情,
我居然也很奇妙的可以順利加入,
就這樣在黑暗中熱烈的聊了一陣子,
隨後就出發往高師大。
在跟車的過程中,
我跟著他們的背影,
突然想到了「社團的歸屬感」。
曾經我勸一個人上了大二就退出滋青社,
他幾乎是哭著跟我說他離不開社團,
他怕跟他們疏遠...。
那個時候的我是多麼的不諒解,
並同時輕視他的無知跟軟弱。
但是就在這一刻,
我覺得我體會到了那感覺,
但是卻沒有擁有。

我們去了師大吃粉圓冰,
還去了光華夜市吃麻辣鍋,
其餘的時間就是說說笑笑的逛著。
什麼也沒吃、
什麼也沒買,
但是一點不覺得無聊。
明明這麼久沒有相處了,
當初參加舞蹈社也不過短短一個學期,
而且說不上有什麼革命情感,
但是相處起來卻能夠這麼自然。

大學以前,
我所幻想的大學生活,
應該就是男男女女一起吃飯、一起玩,
然後相處融洽的情景。
然而這樣的情景甚少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我不是獨來無往、
就是兩個人單獨行動;
看到其他社團的人一大群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
在懷疑他們浪費時間的同時,
心裡其實是很羨慕的。
可是這實在怪不了別人,
我對於參加群體事務缺乏責任感,
比起公共的利益,
我更在意自己的事情。
大學以來不過參加過幾個社團:
游泳隊、單親課輔、希望天使、舞蹈社,
我抱著一時的興趣和熱情加入,
然後最後全部因為我不願犧牲自己的時間而無疾而終。
就像當初大三下因為想跳舞加入了舞蹈社,
前幾次的新鮮感褪去之後就開始倦怠,
尤其是最後為了準備期末的舞展,
必須要每天花很多時間練習,
那時我甚至起了想要退出的念頭;
即使是舞蹈社最忙的時候,
比起練舞,
我仍然更專注於怎麼分配零碎的時間來讀書。
我未必是真的多想念書,
但是就是不喜歡被別人支配時間,
因為這種個性使然,
我始終無法真正屬於一個團體,
當然也沒有任何的東西是屬於我的。

一些回憶除外,
一些友情除外。

多爾袞,
是我在大三下參加舞蹈社的時候認識的機電系男生,
也是我後來唯一保持聯絡的舞蹈社社員。
會保持聯絡應該是因為他有加我msn的緣故,
加上在暑假在他想追求女生的時候幫他想了不少點子
(雖然最後那個女生跟前男友復合了...)。
也許是因為當初他就對我坦白了他的感情世界,
所以我覺得我們感覺算是很熟的朋友,
即使是當初感情上遇到波折,
在所有男性朋友間也只告訴他而已,
但是我們又不會常見面或是熱切的聊msn,
通常都只是輕鬆的隨意聊聊,
然後互相分享好聽的歌。
我喜歡這樣輕鬆又簡單的感覺、
真心又沒有負擔的關係。

果凍,
也是在舞蹈社認識的女生,
海資系大二。
第一次看到她,
我的眼光就會忍不住一直跟著她,
後來才發現她是新竹人!
於是更確信了我對新竹人會有感應。
她非常的活潑,
又有我印象中的竹女氣息,
跳舞的節奏跟感覺也都抓的很好。
但是我承認我對印象好的主因,
還是因為她是新竹人。

史特龍,
是我一上大一就在游泳隊認識的人,
那時他已經大三了。
不知道哪一天,
就已經跟他成為了在msn上什麼都能談的朋友。
他的生活跟生命歷程都是跟我截然不同的,
他是體保生,
所以進大學前的生活就是不斷的游泳,
上了大學後積極的參加了很多的活動,
最後還成為了國民黨的青年代表。
每當我遇到什麼困難,
舉凡請他載我去火車站、
鑰匙被鎖在車箱等等,
常常第一個念頭都是想起他,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幫我。
在我大學四年我們都有一直保持聯絡,
只是最近再一起出去騎腳踏的時候,
覺得我們的價值觀越來越遠了,
想法的分歧讓我覺得不再像以前可以輕鬆相處了,
覺得有些可惜、遺憾,
卻又莫可奈何。
但是他真的是很好的人,
一個想法很單純又很正直的男生,
卻掉入了政治這個大染缸,
願他可以在曲折中找到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