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其實我們什麼都控制不了

人類總是想試著控制全部的事情:
控制生老病死、
控制所有生物(包括人類自己)、
操弄環境、
監視地球...。

但是隨著時間軸的推演,
等到我們都死了,
人造衛星還是孤單又盡責的繞著地球轉著。
或是隨著空間軸的伸展,
面對偌大的宇宙,
地球算什麼?
人類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其實我們什麼都控制不了。

就算地球下一秒鐘就消失,
也沒有任何星球會在意,
宇宙照樣依循著不知名的定理運行著。

渺小如我們,
汲汲營營爭的到底是什麼?

2 則留言:

  1. 好悲觀喔~
    看過電影裡面說
    人活著是為什麼呢? 為了吃飯。
    喔!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也會想到以生物的本能來說,
    活著就是為了生存(或是為了讓後代生存)

    我們想要追求更多 更好
    好像追根究柢也是為了生存.....

    但是我覺得還有另外一個意義吧
    就是獲得快樂。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獲得快樂也是生存下去的一個要件吧?

    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P

    不過對我來說,
    對一個小我來說,
    我覺得活著真的就是為了獲得快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