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前幾天跟Justin聊MSN,
問問他在USC近況,
於是隨意提起了有沒有認識非亞洲人。

他回答:
「美國人不念電機的。」
『那他們都念什麼?』
「文、法、商、醫。」
「法、醫地位高。商賺錢。」
在我深表同意的同時,
他又補了一句: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學工程的,就只是餓不死罷了!」



雖然這是早就知道的事實,
這句話還是在心中迴盪許久...。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逼迫自己碰觸自己討厭的東西?
到底是為了什麼每天自怨自哀的痛苦掙扎?
難道就只是為了一個讓我餓不死的技能嗎??

人生好像也是不斷的在tradeoff,
最後折衷的點就是成為一個工程師,
得到一個雖不美滿但餓不死的人生。




但是這實在不是我想要的。

2 則留言:

  1. 這麼慘啊....
    唉 看來真的是念錯了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覺得你滿有天份的啊:P
    以後工作可以選擇你比較有興趣的做
    不一定要做研究所研究的領域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