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不容易

其實說了這麼多,
最後沒說的就是....
原來能交到一個好朋友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當初並不是第一眼就投緣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注意到你,
是你被選上某股長然後走出去的時候,
臉上沒有任何笑容,
大步的向前走。
這個印象倒是一直很深刻。

然後就是坐的很近的時候,
忘了怎麼就這樣變熟了,
也許是自然而然的,
印象深刻的是月考完後我在宿舍用公共電話打給你,
本來是要跟你討論軍歌比賽的口號,
卻談到了考很爛會被罵的話題,
你的安慰真的平復了我的心情。

午休的時候,
我們不睡覺,
坐在窗邊的位置聊著你最近難過的事情。
一開始認識你的時候是覺得很「驚喜」的,
覺得怎麼會有一個跟自己思想模式這麼類似的人,
包括你難過的事情跟原因,
都讓我除了了解之外還能感同身受。
那時跟國中最好的朋友的關係也開始瓦解,
我知道你能懂。
曾經我們的關係最讓我自豪的就是,
我覺得很多事情即使我不說,
你都可以完全了解我在想什麼。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你都懂。

高二的時候在樹葉上寫字,
我們之間不說感情的事情,
我自以為你能懂,
加上不想被你覺得我在煩這些風花雪月的事情很庸俗,
因此即使你問我怎麼了,
我都會一語帶過。
但是你告訴我你不喜歡這樣,
明明有事情又假裝沒事。
因為類似這件事情我們第一次不愉快,
那一天跟你講話你都愛理不理的,
然後我也賭氣不理你,
下午的美術課偷偷看著你其實很難過。
回家的車上一直在哭,
又怕被我爸發現,
最後合好了....
你那次傳的簡訊一直都留著,
即使換了幾次手機都沒有被遺忘。

突然覺得好想念。
想念新竹冬天的濕氣,
想念那些瑣碎又平常的事情,
想念當時還可以稱得上純真的心智。

即使後來,
我知道我們並不像當初想的那麼像。
即使後來,
我知道我想的你並不完全能夠懂,
而我也並不能夠猜透你的心思。
即使後來,
我們都必須承認分開之後我們都跟從前不同了。

但是當初認定的事情是沒有變的。
就算偶有摩擦我都還是相信你的。
就算我知道你有其他的好朋友,
最終我還是相信我們是與眾不同的。

多年之後,
還是能夠這樣完全放鬆又開心的在一起,
有些事情我還是相信我不說你也可以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